关于在全校教职工开展廉洁知识网络问答和“清心妙语”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5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印发<“清廉南体”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党委宣传部将在全体教职工(含离退休)中组织开展以下廉洁教育文化活动。

一、主要内容

(一)网络知识问答

组织全体教职工(含离退休)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dxs.moe.gov.cn)活动平台参与答题。(完成时限:2023年4月30日)

(二)“ 清心妙语 ”创意作品征集

组织全体教职工(含离退休)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完成时限:2023年4月25日)

二、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此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每位教职工积极参与。

(二)严格规范。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活动组织开展中,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廉洁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提交的作品不得有知识产权争议。

三、相关说明

(一)创意设计作品征集要求

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 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 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或 png, 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 210mm*290mm, 分辨率为 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 20M。

(二)作品提交方式及提交时间

机关党委和每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不少于1件作品,作品统一采用光盘或 U 盘形式报送,最迟于4月25日下班前提交至党委宣传部319室。联系人:刘洪磊;联系电话:84755045。

(三)关于作品

1.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适合公开宣传展示。

2.作品一经提交,视为作品作者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互联网传播等)授予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单位。对于优秀作品,组织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刻录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