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各优秀运动队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1-27浏览次数:72

1月27日(大年初六)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到训练场馆,看望慰问节后返校训练的优秀运动队。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体操队、蹦床队、击剑队、羽毛球队、跳水队、花样游泳队、游泳队、网球队、乒乓球队、艺术体操队和技巧队等队伍,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对从严、从实、从紧抓好2023年训练竞赛工作提出了新希望与新要求。

朱传耿在慰问时指出,2023年是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要抓住机遇、苦练内功、全面提升竞技水平,为完成全年训练备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一要完成冬训目标,打牢全年基础。前一阶段,22-23年冬训计划受到疫情影响,经过假期的休息和调整,各支队伍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冬训,保质保量地实现各项预定目标,夯实基础,确保以最佳的体能和技术状态进入新一年的赛季。二要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年备战参赛任务。今年是十五届全运会周期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年,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要眼睛向前、向上,紧盯国内国际最高水平,力争在杭州亚运会、学青会、年度比赛上取得新突破、再创新辉煌,为高质量完成全年乃至十五届周期各项任务努力奋斗。三要确保以上率下,形成备战合力。今年是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之后的第一年,希望新的班子要带头谋大事、干实事,要求运动员、教练员做到的,管理干部要首先做到,而且要做得更好,带动本单位形成以上率下、精诚团结、谋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四要坚持健康第一,保障训练安全。当前,运动员、教练员要高度关注、科学把握训练量与强度,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高训练备战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战斗力。

杨国庆在慰问讲话中结合十五届全运会备战周期第二年训练比赛的基本特点和阶段安排,围绕如何聚焦年度和周期任务,抓紧、抓实训练备战中心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第一,新年要有新目标。新春伊始,优秀运动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都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奋斗目标,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成绩、有所进步。全年的训练备战工作就要围绕周期的、年度的乃至个人的目标,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奠定坚实基础,全力以赴,质量为先,最终全面完成杭州亚运会、学青会及年度比赛任务。第二,新年要有新面貌。队伍要前进、要争先,就必须要有一个向上向前、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各院、队要紧紧围绕抓好队伍、打造尖子、增强实力、狠抓管理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队伍上下形成勤学苦练、不怕困难、艰苦创业、勇攀高峰的良好风气,为实现各竞技项目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努力。第三,新年要有新作为。今年是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之后的第一年,竞技体育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都已到岗、到任,下一步就要积极履职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紧围绕训练备战中心工作,不断推动训练、管理和服务创新,以一流的作风建设、一流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流的管理服务,来确保完成一流的工作任务。

党政办、训练处及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各运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校领导看望慰问蹦床队、体操队


校领导看望慰问击剑队


校领导看望慰问羽毛球队


校领导看望慰问跳水队


校领导看望慰问花游队、游泳队


校领导看望慰问网球队


校领导看望慰问乒乓球队


校领导看望慰问艺术体操队、技巧队


校领导与圆满完成省团拜会演出任务的技巧队运动员亲切交流


文:训练处提供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