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七彩青春 筑梦阜宁” 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于阜宁县启动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1

1月12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组织、提前谋划,正式启动 “七彩青春,筑梦阜宁——2023年阜宁县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校地党建共建形式的初步探索与实践,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阜宁县教育局副局长羊昌军、阜宁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伟,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出席启动仪式。阜宁县三灶小学、芦蒲初中、明达初中、滨湖初中等学校负责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辅导员乐晓云、丁雅凡及学院实践团队成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黄伟主持。

羊昌军代表阜宁县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详细介绍了阜宁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现状,并着重指出,阜宁县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事业,时刻把体育教育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他表示阜宁县与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关系,属地将为本次社会实践团队全面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确保实践顺利开展。他对实践团队成员寄予殷切期望,希望这支由盐城籍在校大学生构成的实践队伍可以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充分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家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智慧。

喻菊代表学院对阜宁县教育局提供的实践平台与实践机会表示充分感谢。她指出,本次实践活动以“青陪伴”为主题,动员引导大学生团员积极参与返乡实践,既是对团省委关于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团队成员所学的一次检验。她肯定了团队成员积极进取、贡献家乡的品质,希望团队成员能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为基层注入青春动能。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安全为先;二是不矜不伐,在实践过程中保持谦虚,不骄不躁;三是延伸学校“严和朴实”的精神,展现南体学子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她希望团队成员在实践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有所获有所得,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厚的一笔。

乐晓云对本次实践具体任务做出部署安排。她指出,本次实践活动秉持“健康第一”的原则,所有实践的开展以确保自身身体健康与安全为前提。她要求,团队成员在教学活动中,要以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教学的方式方法,针对性地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

会后,团队成员与县教育局、三灶小学、明达初中、实验初中、芦浦初中进行对接,确认团队成员分组分工及实践具体工作安排。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向来重视将社会实践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环境与实践机会,强化学生担当意识,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启动,进一步促进了校地合作共建深度融合,对完善学校与地区之间的实践联合机制,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


“七彩青春,筑梦阜宁”团队合影


图片:郭馨

文:王心悦、王雨蒙、王慧、赵隽、郭馨文

初审:喻菊

终审: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