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员师生捐药纪实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22

近期出台的防疫优化措施“新二十条”“新十条”,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为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12月以来,新冠感染逐步进入第一轮高峰期,防疫物资的需求,尤其是防疫药品的需求日益增长,致使市场药物供不应求。在此期间,留校考研、考公的同学中部分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而退烧、止咳类药品一时间“一药难求”。不少身染病毒的同学们用药需求得不到及时满足、身体倍感不适,备考情况也受到了显著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学院党总支以生为本,第一时间开展行动,一方面尽最大努力在市场上购置药品,一方面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设立“共享药站”,鼓励有余力的同学捐药、赠药,以共克时艰。在院党总支的号召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师生积极响应,通过各种途径,群策群力,多方筹措到了药品,为同学们顺利应考保驾护航。

从发出号召到考研结束,短短几天,学院累计收到阿莫西林胶囊32粒,复方对乙酰氨酚胶囊23粒,复方氨酚烷胺胶囊20粒,清喉咽颗粒4包,蓝苓口服液3盒,西瓜霜含片1盒,布洛芬若干,这些药品来自学院老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因药物紧缺,不少师生为购买药物前往多个药店询问,清晨前往药店门口排队;部分患病师生在自己和家人也需要药物的同时,舍己为人,分出自己仅有的药物;一些不在南京的师生,也选择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药品送到了需要人的手中。

谈到参与捐药互助的原因,他们当中的一位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没想太多,新冠疫情发生的三年以来,全国人民的生活都受到了深刻的影响。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一直遵循国家的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现在,有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我自然也会积极帮忙,帮助更多的人渡过眼前的难关。”

从疫情突然来袭,到我们开始成为“战疫”的“主角”,无数青年人慨然以赴,他们勇担责任,用青春书写了抗疫的华章,他们忠诚担当,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在此次抗疫大考中,彰显出南体人的使命和担当,以青春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南体人不畏艰险,勇毅前行。在仍旧严峻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更应当团结互助、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多一分耐心、多一分坚持、多一分理解、多一分信心,共同克服困难,拥抱健康生活。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通过多种方式捐药、赠药


捐赠药品


文:王洁洋、赵隽

图:沈梦、赵隽

初审:沈梦、丁雅凡

终审: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