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二十大精神宪法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80

12月4日,迎来了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提高学生法律知识通识素养、不断巩固学生遵纪守法行动自觉,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宪法专题”学习会议。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出席会议,学院辅导员丁雅凡、20级各班班委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卢奎对本次会议的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并着重指出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性。卢奎结合历届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优秀学生的特点,对20级各班班委以及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大家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充分相信宪法、主动运用宪法、成为宪法最忠实的拥护者、自觉的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

随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级各班团支书和班长进行了领学,围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宪法专题”,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和疫情防控”等为主要内容,各班班长及团支书依次作出发言与汇报。与会的其他班委认真聆听了发言同学的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精神的理解。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的四十周年,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开展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引导学生们将党的精神铭刻于心,让法治信仰在校内蓬勃生长,促进学院全体师生一起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法治校园贡献力量。


学习会现场



文:张诗雨、陈晓雨

图:张诗雨

审核:邹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