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4

11月30日下午,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邹德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章节中,中国式现代化五大内涵、总的战略安排、总体目标、重大原则等内容。随后,部门人员结合二十大报告的体育强国建设目标,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在主题报告《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理念演变、内在逻辑、实现路径》中提出的“体育强国”理念演变、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的基本模式和发展路径等创新观点,以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研究员在论文《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思考》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全新内涵、新问题和新举措等创新观点。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到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中国将完成现代化转型并赶上发达国家的收入水平,不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将成就一条属于中国但又具有世界意义的现代化道路,校领导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学术观点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对体育发展规划研究院助力建设体育强省,发挥智库功能具有指导意义。部门全体人员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以申报省社科联“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为当前工作重点,学深悟透用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明确建设体育强国是党的使命任务中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申报体育强省智库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邹德新总结大家的学习感悟,强调科学认识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的内涵、问题和路径及其对于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启示,研究院要根据江苏体育发展实际,凝练研究方向,明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步骤,在认真做好2022年部门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制定2023年部门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使研究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围绕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为推动新南体建设贡献部门力量。


会议现场



                                                  文字:吴文婷

                                                  图片:李跃杰

                                                  审核:邹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