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党章 ——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1

11月3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叶瑛主持。

会上,叶瑛对党章修改内容和新增内容进行了阐述,并带领大家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内容,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章节也作了调整和完善。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顺应广大党员意愿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汲取党章“一脉相承”的根本精神,汲取党章“一以贯之”的实践内涵,汲取党章“一身正气”的清廉本质,自觉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在勤学党章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现场


文字:喻欣楠

图片:刘硕

审核: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