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高等教育各二级学院、附属学校:

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就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作出部署,现就做好贯彻落实及组织开展我校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认真落实。

一、要在前期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统筹协调,结合实际情况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系列行动。要切实聚焦宪法学习相关重点内容,做好本年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二、要科学设计宪法学习宣传内容形式,结合我校体教融合办学特色,与学习《体育法》等有关内容有机结合,探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推动宪法教育与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相结合,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邀请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等上好“宪法公开课”,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形式,不断充实校园法治文化生活。

三、要积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教育部定于1229:00-10:00在北京设立主会场,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附属学校要广泛发动有条件的班级通过普法网进行收看学习,同步进行宪法学习教育,有关收看方式见附件1,“宪法晨读”具体内容见附件2

四、要认真做好活动报道和材料总结。系列活动结束后,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附属学校要及时将开展宪法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内容通过校园网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对于组织系列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突出成效、典型经验等总结材料(文字、图片、视频等)请于12517:00前报送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寿嘉俊,电话:84755145,接收材料邮箱:shoujiajun@nsi.edu.cn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docx

附件2:宪法晨读内容.pdf




党委宣传部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