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文明用语活动周的通知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强化落实校党委关于积极落实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学校师生、运动员、教练员精神文明素养的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全校上下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精神面貌,为学校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现就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文明用语活动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7日至11月13日

二、活动主题

文明用语育新人 携手奋进新征程

三、主要活动

1.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围绕“文明用语”主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组织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动全体党员师生将文明用语要求固化为日常生活中的良好习惯、日常工作与学习中的优良风气,以推广文明用语为契机,促进形成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健康的治学风气。(责任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 充分利用学校校园网、官微、电子屏等线上线下渠道,加大对文明用语的宣传力度,营造使用文明用语的良好氛围。(责任部门:宣传部)

3. 围绕网络空间的文明习惯养成为主要内容,面向全校学生、运动员等青年人群开展网络文明用语专项教育。以班级、运动队的共青团基层组织为单位,通过班会、队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运动员文明使用网络,养成文明、守法、健康的网络社交习惯,重点注重引导受教育对象远离网络媒体“三俗”内容、拒绝非理性“饭圈”追星行为、抵制各种类型网络暴力。(责任部门:团委、各二级学院)

4. 持续开展“文明班级”“文明系队”“文明宿舍”评选以及新生文明教育活动。(责任部门:学工处、训练处、各二级学院)

四、工作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开展文明用语活动周是我校“十四五”文化建设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持续提升全校文明素养、助力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长期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扎实开展好文明用语活动周系列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有力抓手,以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为契机,持续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2. 增强主动意识,积极落实举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把握活动主旨内涵,突出宣传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宣传文明用语、提升文明素养的工作举措和先进经验,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充分教育引领全校师生员工为高效推进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