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网站信息发布在线审核流程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责任,强化主动宣传信息“三审三校”工作机制,校党委宣传部根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已完成了校园网主页及各二级网站信息发布在线审核流程建设,定于10月13日起正式将该功能投入使用。就启用网站在线审核流程后,各站点自行发布和推送新闻稿件至学校主页的操作流程变化,现进行具体说明。

一、网站审核人、网站信息员的设置

各单位、各部门网站审核人为本单位、本部门党政有关负责领导,网站信息员为具体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本次系统设置的人员信息基于2022年度上半年各单位、各部门报送的相关清单,并根据近期以来有关单位和部门向党委宣传部报送的人员调整情况作了动态调整。

二、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流程

(一)新闻稿件撰稿人完成稿件撰写和自行初审初校,将稿件图文交予本单位、本部门网站信息员。

(二)网站信息员通过网站管理系统将新闻稿件上传,并完成格式调整和二次审核校对,通过系统流程送本单位、本部门网站审核人审核。

(三)网站审核人登录网站管理系统,检查收到送审稿件,完成第三次审核校对。如稿件内容合规,则通过审核予以发布,此时该稿件即可在本单位、本部门网站相应板块予以展示。如稿件内容存在问题,则退回稿件,由网站信息员进行处理。

(四)根据宣传工作需要,网站信息员可选择将已通过审核的新闻稿件推荐至学校官网主页。如稿件被学校主站或二级网站网站审核人退稿,应及时查看退稿原因,注意新闻稿件时效性,抓紧修改或作其他处理。完成修改后的稿件可按上述流程重新送审,直至稿件内容合规、过审发布。

三、业务指导与培训

为帮助各单位、各部门负责网站信息审核的有关负责领导、负责发布信息的网站信息员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党委宣传部、信息化中心共同编写了《附件:网站新闻发布及审核操作说明2.0》,详细叙述了相关操作步骤,请及时查阅学习。

同时,拟定于10月13日9:30开展网站信息发布在线审核流程业务培训。业务培训由校党委宣传部、校信息化中心共同举办,现场将对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解说和演示,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详细参会链接和会议室密码等请在“南体校园网管理群”(QQ群号:771873733,如新加群请备注姓名以及所属单位、部门)中查看。请各单位、各部门网站审核人、网站信息员准时参加。

工作联系人:寿嘉俊,联系电话:84755145。


附件:网站新闻发布及审核操作说明2.0.docx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