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暨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40

飒爽英姿展风采,意气风发致青春。9月24日上午,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汇报暨总结大会在灵谷寺校区教学田径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金松,承训部队领导,校军训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施训部队教官等。大会由军训大队政委、学生工作处处长唐存楼主持。

上午9:30,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八百余名参训学生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展示了昂扬的姿态、干练的作风,成为金秋时节校园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分列式开始了!口号嘹亮、步伐铿锵、坚定有力,青春的脸庞写满坚毅,震天的誓言显示忠诚!分列式后,精彩纷呈的方队表演拉开帷幕,摆字方队、队列方队、擒敌拳方队、警棍盾牌操方队等等,整齐划一的动作干脆利落,如行云流水般酣畅淋漓,展现着南体学子优良的精神面貌,展示着他们坚毅豪迈的品格。随后,学校对优秀连队、优秀方队、优秀学员、优秀教官、标兵宿舍等进行了表彰。

金松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讲话。在讲话中,他希望同学们用军人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做有思想的时代青年;用军人的意志刻苦学习,苦练内功,做有志向的时代青年;用军人的品格砥砺奋斗,勇担使命,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胜利召开,同学们要弘扬军人的作风、纪律和精神,自觉传承“严和朴实”的南体精神,将“强国有我、兴校有我”的铮铮誓言付诸行动,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上,承训部队领导发表了讲话。军训大队政委、人武部部长王竹林作军训工作总结。教官彭昊和武术与艺术学院郭倩同学分别代表承训教官和参训学生发言。

十五天的军训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魄。一张张稚嫩的容颜,展露着青春最明媚坚毅的模样。此间少年,犹是风华正茂。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国旗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金松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金松讲话


表彰


摆字方队


摆字方队


队列方队


警棍盾牌操方队


军体拳方队



文:汪雷

图:汪雷 等

审核:王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