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李江出席附属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7

9月23日上午,附属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中学生法治讲座。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训练处副处长宋凯以及保卫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和中学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经过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聘请南京市司法局人事警务处副处长刘永强为附属学校法治副校长。在聘任仪式上李江为刘永强颁发聘书。

刘永强为附属学校中学生开展法治讲座。他首先分享了学法的心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学法明理,学法自信,学法增信,学法崇德,学法力行”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希望所有师生都可以学法、用法,做幸福的法律明白人。接着刘永强以《护航青春 珍爱生命——识毒、防毒、拒毒》为主题给在座师生上了一堂法治宣传教育课。他以生动有趣的动画展现了新型毒品的类型,又通过多项真实的吸毒案例,充分说明了吸毒的危害,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简要介绍了戒毒的措施,并通过热烈的互动问答向同学们科普了禁毒知识。

此次法治讲座内容充实,讲解生动,发人深思,是一堂精彩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吴建华希望附属学校全体师生能通过此次讲座,增强法律意识,认真学法守法,做合格的公民。


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为刘永强颁发聘书

  

  刘永强为附属学校中学生开展法治讲座

  

  

文:郭梦圆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