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师中国式摔跤培训在我校开班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47

9月22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师培中心与高职师培中心组织实施,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高校体育教师中国式摔跤培训”在我校仙林校区开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天峰,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梁培根,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李勇勤以及来自全省各大高校近百位老师参加开班仪式。李勇勤主持开班仪式。

李江在致辞中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省高校师培中心、高职师培中心及省摔跤运动协会、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以及冠军楼大酒店对我校体育师资培训工作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她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训、研“三位一体”办学特色及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她强调学校从上到下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培训将围绕中国式摔跤教学教法来展开,突出项目的技巧性、对抗性、娱乐性、安全性、民族性的特点,聚焦高校开展中国式摔跤推广普及过程中的特点和难点,注重教学教法等专项技能的提升,培养出一支能够适应我省高校中国式摔跤运动普及和发展需求的优秀教师队伍。她祝愿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国式摔跤这一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做出贡献。

张天峰和梁培根分别代表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向南京体育学院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向所有学员参训期间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勇勤介绍了培训筹备过程的基本情况,衷心感谢江苏省教育厅和高校、高职两个师培中心以及相关单位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他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和培训有关纪律要求,遵守规定、服从安排,度过一段严谨而富有实效的培训生活。


开班仪式现场


李江致辞



实操课现场



文字:任雨晴

图片:姜洁

审核:李勇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