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919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葛见珠主持,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葛见珠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讲话中的重要内容,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通知》。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葛见珠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信息化中心、图书馆须牢牢坚持“四个自信”,确立“两个维护”,把握“三个地带”,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及时有效防范各种意识形态风险。各位党员干部要尤其重视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直属单位第一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解读了《关于开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项自查整改和检查督导的通知》及《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标体系》,并对开学前后开展的意识形态工作做了介绍。



文字:李明华

图片:吴少恒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