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南体” 南京体育学院第二届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视频记录南体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故事,宣传和展示南京体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激励全校上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决定于2022年9月至10月举办南京体育学院第二届短视频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工会、团委

二、大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南体

三、参赛对象

我校师生(包括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学生、运动员)均可参赛。

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应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南体”主题,以全面展示南体形象、讲好南体故事为主线,取材于教学训练科研和校园生活一线,重点讲述南体人、南体事、南体情、南体景,讴歌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青年教职工、大学生和运动员也可以以“二十大”“青年”“青春”“百年追梦”等关键词进行创作,展现南体青年风采,表达“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的豪情壮志。

(二)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为宜,可采用MP4、FLV、MOV等视频标准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手机拍摄建议调至最高分辨率),字幕为简体中文,支持横或竖屏拍摄。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

(三)参赛作品的版权归原版权所有人所有,举办单位尊重并保障参赛作品的著作权,视频所涉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负责。大赛举办单位拥有参赛视频的无偿使用权,保留对视频的后期技术处理权,使用方式包括用于学校宣传或提供给相关媒体播放等。

(四)每位作者(或团体)报送参赛作品数量不得超过3件。参赛团体的成员一般不超过4人。

(五)作品须按照“作品名称+主创者姓名+单位+手机号码”格式命名,并连同报名表(见附件)扫描件一并提交至党委宣传部邮箱2753685933@qq.com。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16:00。联系电话:025-84755145。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1-3名,一等奖3-5名,二等奖5-8名,三等奖8-20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证书和奖品,奖项名额允许空缺。大赛将对表现优秀的单位(部门)颁发优秀组织奖。

六、评选办法

大赛奖项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工作人员和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评委会评选确定。评分规则:1、思想主题(40%):紧扣主题,导向正确,联系实际,贴近师生,突出思想内涵和南体元素。2、摄制技巧(40%):构图美观,画面清晰,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无跳轴夹帧问题。3、创新手法(20%):剧本、摄像、编辑制作等方面具有新颖的角度和手法。



附件:南京体育学院第二届短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党委宣传部 工会 团委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