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2]6号)文件精神,7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第二检查组组长、南京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庄志洪带领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科研处处长盛蕾,保卫处和科学实验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我校体能与康复实验室、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危化品暂存点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存放与管理情况,查看了实验室消防设施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台账等。

庄志洪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试剂标签信息不完整、部分仪器设备缺少操作流程和安全警示标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要求。

盛蕾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等,并表示诚恳接受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组织整改。

科学实验中心高度重视检查组的整改建议和要求,立即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按照要求及时整改。今后,我校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持续向好的校园环境。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审核: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