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秀运动队夏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竞训在线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12

6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优秀运动队夏训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

金松部署夏训工作。他指出,2022年夏训是新周期第一个夏训,是在长时间疫情防控封闭训练、上半年没有举行全国比赛、下半年比赛时间尚未确定、管理干部队伍调整尚未完成、本周期新聘教练员执教成效尚未显现、运动员能力水平尚未得到实战检验、科研医疗后勤等各项保障工作尚未与训练备战高度融合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夏训。全体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质量为先,坚持科学训练,紧紧围绕认真调整完善训练计划、持续推进训练备战基础年活动、大力提升训练质量、着力加强体能储备、扎实推进训练计划和训练教案标准化建设、认真组织夏训测试、做好夏训与年度比赛的衔接和转换、不断强化队伍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开展夏训督查、高质量做好夏训保障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十二个方面,扎实开展夏训工作。

为顺利完成夏训任务,金松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将夏训作为优秀运动队训练备战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做到聚焦主业抓训练,埋头苦干强实力,从头紧,从头急,力争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年度比赛目标任务,为十五届备战周期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加强学习,精心组织。要出实招,办实事,讲实效,切实将夏训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正确处理周期备战和省运会的关系,在首先保证队伍夏训系统性和完整性的基础上,有序参与省运会选材及赛事相关工作。一方面,各队赴省运会赛区选材要按照有组织、有方案、有总结、有纪律的要求,通过现场考察切实挑选出有发展潜力、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后备苗子;另一方面,院、队相关人员参加赛事工作要严格遵章守纪、高质量完成省体育局下达的省运会工作任务,严禁出现操纵比赛、分配金牌、私下交易等违规违纪行为。三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要以奥运、全运备战为中心,紧紧围绕夏训目标和年度比赛任务,将夏训各项措施分解到人,压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间并认真开展夏训检查。全体教练员要认真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和教案,高质量上好夏训期间每一堂训练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训练成效,力争实现新周期开门红。

肖爱华主持会议,传达了省体育局印发的《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训练计划和训练教案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训练计划和训练教案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布置了我校优秀运动队落实该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要求。

优秀运动队全体管理干部、一二线主教练、校纪委办负责人、训练处及训练与管理督查组全体人员、医院负责人及全体队医、竞技体育研究院负责人、后勤处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部署夏训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文字:张梦鱼

图片:胡昌盛

审核:刘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