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网球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4

622日上午,网球学院在澳网厅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球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参加了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宣讲。

首先,丁习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与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紧密结合,从回信中汲取力量,推动网球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不久,又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青年工作和留学归国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网球学院的体育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随后,丁习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在各个历史时期,党坚持严于管党治党。进入新时代,我们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使大家了解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

接下来,丁习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第一,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第二,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第三,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第四,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的功能定位、基本方针、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

最后,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暨思政交流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此次会议上作了题为《我国百年体育战略嬗变与南京体院发展见证》的专题讲座,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进一步固化近年来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果;三要积极探索具有南体特色的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同时,他还要求运动队进一步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其下设的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交流和融合,借助专业机构思政力量与资源,不断提升运动队思政工作水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讲座回顾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的编写背景和过程,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对体育领域若干重大关系和基本问题进行的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以及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紧密结合我校竞技体育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重要指示作了重点阐述,为我校巴黎奥运会和十五届全运会的训练备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鲍勤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训练备战、文化学习、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四要发挥好教练员的引领作用以及队员间的传帮带作用,使网球队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韩燕成

图:韩燕成

审核:丁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