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渠彦超为学生讲授奥运思政大讲堂第二讲:奥运圣火传递的历史与现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4

自5月10日南京体育学院奥运思政大讲堂开讲以来,杨国庆校长作为开讲嘉宾其精彩的报告为广大南体师生员工奉献了一场饕餮学术盛宴。在广大南体学子无限期待中,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一部署安排和奥运思政大讲堂宣讲活动方案,从5月16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教研室主任渠彦超先后在休闲体育与产业学院2021级六个班开展奥运圣火传递的历史与现实学术报告。

奥运圣火象征着人类对真、善、美的追求。现在,不管奥运会在何地举行,皆会举行隆重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渠彦超老师详细讲述了奥运圣火传递的历史根据,奥运圣火传递的现代发展以及北京奥运圣火的成功传递,并全面分析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中的思政价值,号召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渠彦超老师作报告


报告现场


文:渠彦超

图:渠彦超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