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召开业务学习及疫情防控警示大会

文章来源:财务在线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8

524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及疫情防控警示大会。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委宣〔20228)文件精神。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件指出,我们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掀起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要严格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高标准推进我校“新南体”建设工作;强调各级党组织、部门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学、全面系统传达学、开展社会实践学、结合我校体育优势资源学,在立德树人、训练竞赛、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成效。

其次,全体人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苏财行函[2021]12号)和《江苏省财政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江苏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通知》(苏财综[2021]17号)文件精神。

最后,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针对计划财务处前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人员在大会上做了深刻检查。丁锴强调,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工作纪律等各方面都要不断加强。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利雅、刘双喜要求按照上级和我校的各项财经法规开展业务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曹举

图:曹举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