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网球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2525日上午在国际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网球学院全体党员、管理干部、教练员、钟山公司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

会上,丁习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领学。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丁习明在会上指出,在新时代,我们网院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弘扬江苏网球优良传统,遵循网球人才培养规律,不断提高竞技网球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观照中国和时代问题,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中国之理深刻阐明中国之路、中国之治,努力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学术风尚,引导青年教练向老教练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训练育人和管理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运动员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丁习明在会上传达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阐述了实施方案中的6大方面内容和18项要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疫情防控、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网球学院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为加快“新南体”建设贡献网球学院的力量。




文:韩燕成

图:葛丹丹

审核:丁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