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校党委关于立德树人工作的部署,5月24日中午,附属学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微课堂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活动,宣传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附属学校领导,体校各班班主任及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微课堂活动是在南京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背景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吸收转化成附属学校中小学生愿意听、听得懂、能感悟的学习成果,并以微课的形式为中小学生授课,形成大、中、小学生同学党的先进理论的生动场面。

    在校工会会议室,中共预备党员、71941班钱沈韵秋同学正准备为初、高中学生讲解“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一章。微课前,李江与授课大学生及中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训练,从小树立担负起建设体育强国的人生理想。课堂上,钱沈韵秋同学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案例分析“拿干净金牌”的内涵,解读反兴奋剂工作的具体举措。老师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互动积极,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了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大意义,获益匪浅。与此同时,在教学楼J2、1204教室,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崔馨睿等四位同学,也为小学生们讲授“弘扬冬奥精神,共筑体育强国”等微课。

    本次微课活动是附属学校和高教二级学院协同育人,创新中小学生思政工作方法,发挥南京体育学院体教融合特色的有效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附属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为造就新时代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育人实效更多地为体育强国作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活动深入课堂


微课堂


微课堂


学生认真听讲


文:张  波

图:杨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