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十)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2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两位先进人员是体操学院运动员孙炜和翁浩。


孙炜:体操学院运动员


孙炜,男,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1995年出生,2004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体操队训练,2014年入选国家队。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

近年来,孙炜以其精湛的竞技体操技艺、出色的比赛发挥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同年在第48届多哈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男子团体冠军,成为南京体育学院第101位世界冠军、江苏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队第四位世界冠军。2019年获得斯图加特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亚军。2021年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第三名。同年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2021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后,孙炜并没有休息,而是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不断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作为自己不懈的追求,把2022-2025年新周期的巴黎奥运会作为自己的下一个阶段的目标,努力展现新时代下竞技体育人的新风采。








翁浩:体操学院运动员


翁浩,男,江苏连云港人,1998年出生,2013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体操队训练,2014年进入江苏省优秀运动队,2016年入选国家队,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21年被江苏省政府评为江苏省体育发展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翁浩六岁开始练体操,在体操鞍马项目方面极具天赋。2016年,在全国体操冠军赛上,首次以15.767分获得男子鞍马冠军。2017年,翁浩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鞍马冠军。2018年,翁浩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男团、男子鞍马冠军。2019年2月,在体操世界杯澳大利亚墨尔本站比赛上,翁浩以15.233分夺得男子鞍马亚军。3月,在体操世界杯阿塞拜疆巴库站比赛上,翁浩以14.033分夺得男子鞍马季军。在11月的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比赛上,翁浩以15.000分夺得男子鞍马冠军。2021年,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男子鞍马决赛上,翁浩以难度分6.6分,得分以15.400分绝对优势成功卫冕冠军。同时翁浩与队友还获得了本届全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同年10月在日本东京获得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鞍马亚军。

走下世锦赛的赛场,翁浩没有一刻放松。他一直认为,所有成功都离不开汗水,离不开勤奋。无论是否拥有天赋,勤奋永远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用一句话总结翁浩:不论在路上走得多远,始终不忘记当初为何上路。目前,翁浩正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争取在新周期继续为我省竞技体育做出新贡献。






来源:体操学院

编辑: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