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九)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3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两位先进人员是乒羽学院运动员张煜东和孙闻。

 

张煜东:乒羽学院运动员

 

该同志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为人正直,性格豪放,知情懂礼,有着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有着爱国奉献的远大理想。

该同志1996年1月出生,江苏徐州人,2011年进省队,2013年在直通东京世乒赛的预选赛上战胜众多高手并获得第五名,同年他进入国家一队训练。他在2015年第一届青运会上获得男双(与孙闻)金牌,是江苏乒乓男队的主力队员,在2020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全国单打前八名。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上,他在关键场次敢打敢拼,带领江苏队战胜四川、上海等强队并以团体小组第一的成绩取得决赛资格。

该同志是一位特点鲜明的运动员,对个人单打成绩的突破一直是他的梦想,在训练上不怕吃苦,把握个人的训练要求,有时手脚上磨出血泡是常有的事情,再苦再累也不抱怨,但也会因此透支体能而受伤病困扰。对待教练员很尊敬,特别关心小队员,常以老队员的作风教育年轻队员。他比赛作风顽强,有着坚强的意志品德,面对强手不畏惧,经常在比赛中爆冷。在2013年全运会预赛中就爆冷战胜世界冠军周雨,在第十四届全运会预、决赛中相继战胜许昕、林高远等一流选手。他的比赛有着良好的观赏性,在乒超联赛中得到广大观众和所在的中超电缆俱乐部的认可,有着一定的粉丝群体,有着良好的社会形象。

该同志2019—2020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南京体育学院记个人三等功。


 

孙闻:乒羽学院运动员

 

该同志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要求进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他有着优秀的道德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有着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训练刻苦,作风顽强,理想坚定,乐于奉献。

该同志1997年2月出生,辽宁抚顺人,在2012年全国少年(U15)锦标赛上获得男子单打冠军。2013年作为江苏乒乓球队引进培养的运动员,在2015年第一届青运会上获得男双(与张煜东)金牌,2018年9月在国家队一线运动员选拔赛上获得第3名,直接进入国家一队训练。

该同志是一位大器晚成的运动员。在江苏省队训练期间,他从未放弃进入国家队的梦想,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掌握好作息时间安排,从来不玩手机和游戏,训练上非常刻苦努力,体现很强的自律性。平时注意研究乒乓球技战术,虚心向教练员请教,认真研究比赛对手,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他终于在21岁时进入国家队,实现了进入国家队的梦想。他的拼搏精神成为江苏乒乓球队的榜样,激励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努力拼搏。2021年11月,经过党组织的长期培养和考察,该同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该同志在国家队是一位训练刻苦的运动员,遵守纪律,爱国奉献,尊敬师长,团结队员,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有着良好的训练作风和生活作风,得到国家队一致好评,多次代表国家队外出比赛,在对外比赛中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比赛作风,是一位品质优秀的运动员。

作为江苏男队的主力,在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期间,他训练上认真努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全心身投到备战之中,一举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混双(与钱天一)铜牌,实现江苏乒乓球队重新站上领奖台的奋斗目标。




来源:乒羽学院

编辑: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