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系开展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9

    为推动系部团队建设以及提升授课质量,体育教育系于412日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董鹏老师主持,体育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与。

    此次会议讨论内容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一流课程申报的成功经验,此环节由周亚婷老师进行分享。周老师从申报目标,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及教师需要做哪些工作,在教学过程中的反思,如何建设专业团队等方面进行讲述。

    第二环节是系部教师交流申报一流课程中的困惑与经验总结。李波、彭国强、霍军、朱乔、侍崇艳、董鹏、施学莲、朱乔等教师分别进行了发言。此次研讨会的主要问题集中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申报条件过高,申报要求超出部分教师的基本条件。二是申报的投入较高,申报立项后需持续改进,工作强度大。

    最后由刘红建主任进行总结,刘主任指出,一流课程的申报一方面有利于学校完善专业建设,构建课程体系,另一方面有利于资源共享,提高教师备课效率,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希望各位老师根据自身情况和申报条件积极申报。

    本次研讨会既让老师们统一了思想,认识到了课程建设的意义,同时也促进了教学改革,提高了现有专业课程建设的水平。






文:田浩/董鹏

图:刘红建

审核: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