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媒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2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了解更多考研备考信息, 412日下午1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召开考研经验交流线上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今年成功考取北京体育大学的李晨晖、朱璐和考入南京师范大学的马上茗、丁婧文这四位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体育传媒系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凯介绍了今年体育传媒系整体的考研情况,他指出,今年体育传媒系新闻学专业考研成功率较高,专业发展也进入了新的阶段。在当前考研报名人数激增、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同学们要认识到当下的挑战,客观分析自己,及早确定好自己意向的报考院校,认真备考,坚定信念。

分享会上,李晨晖、朱璐、马上茗、丁婧文四位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验,详细介绍了他们所考入的院校和专业的基本信息,让同学们对考研的整体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几位同学都强调了“要充分认识你自己”,对于自己的专业偏好、地理位置、未来目标等方面要有清晰而客观的认识,并且备考期间不能一味学习,应适当去活动去放松,保持良好的状态与较高的效率。四位同学还向大家详细地分享了他们复习的时间线及公共课的经验,“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战线不宜拉太长,也不宜太短,一旦开始准备便要全力以赴,一定“不要拖”。学姐学长们还建议大家掌握好英语与政治这两门必考科目,多刷真题、新题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辅导资料,努力提升自己的成绩。

通过四位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的分享介绍,使大一同学提前了解到考研相关的情况,大二大三的正备考的同学对于考研产生更为深层的想法以及为备战考研有了更完备的计划,相信同学们都受益颇丰,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的到来。


  

  

会议现场

  

  

李晨晖同学分享经验

  

  

马上茗同学分享经验

  

  

朱璐同学分享经验

  

  

丁婧文同学分享经验

  

文字:甘宇泉

图片:甘宇泉

审核人: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