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组织开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了进一步做好《意见》的学习贯彻,1221日中午,运动训练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仙林校区218教室开展《意见》专题学习。

张亚军领学了《意见》。重点解析了《意见》主要框架、基本内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科学、深刻地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制定实施《意见》,对于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专题学习结束,张亚军就学院贯彻《意见》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内涵,将《意见》要求贯彻到育人全过程,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