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奋“泳”向前 勇夺金牌——游泳学院党总支与国家花样游泳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悼念活动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6

2021年12月13日是国家第八个公祭日,中午时分,中国国家花游队、游泳学院党总支全体管理人员、教练员、运动员200余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隆重集会,沉痛悼念84年前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同胞,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献花。

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了南京大屠杀那段中国人永远不敢忘记的屈辱历史,介绍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的历史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活动的意义。他指出: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的主题。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缅怀过去,更是抚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地在沟通,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

中国国家花游队领队刘岩、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带领全体教职工、运动员做出庄严承诺:铭记历史,不忘国耻;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勤学苦练,奋“泳”向前;勇夺金牌,振兴中华!号召大家,特别是年轻的运动员们更应深刻地了解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树立爱国情怀,缅怀英雄,继承革命精神,奋勇拼搏,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为遇难者同胞默哀后,参加悼念人员绕纪念碑一圈并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大家步伐缓慢,心情沉痛,寄托着深深的哀思。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东郊丛葬地,教练员与运动员一起直面、感受这段悲壮的过往,通过了解历史运动员们更好地理解了和平的含义。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让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共同促进时代的发展和进步!

悼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勤学苦练,奋“泳”向前,勇夺金牌,圆梦中华!


共同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

全体人员为遇难者同胞默哀


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献花


参加悼念活动中国国家花游队、游泳学院党总支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