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训练实践 传播体育力量——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媒体实践调研系列活动之五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4

为传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调研活动,11月4日下午三点,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来到《体育纪录片创作实践》课程运动队系列的第五站:击剑馆和羽毛球馆。




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近距离接触击剑运动和羽毛球运动,切身体会奥林匹克精神,结合课内外学习和查阅相关资料,收集相关素材,扩充体育知识面。最后同学们将自己对于这两项运动的观察和思考以照片作品和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出来。




体育传媒系主任李金宝教授对学生的拍摄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是体育传媒系开展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多元形式,拓展专业课程与思政建设相结合的系列活动的第五站。同学们在场馆内实地思考和讨论拍摄的构图和画面比例等,动手实践,观察江苏省击剑队和羽毛球队的训练生活,寻找触动自己的画面和故事。





在本次活动后,体育传媒系专业师生将继续进行《体育纪录片创作实践》课程运动队系列活动,探索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运动队为切入点,讲好“南体体育人故事”,同时专业学生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体现专业特色。







部分学生摄影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