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党总支开展“坚守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主题研讨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10 月 23 日中午13:00,附属学校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 “坚守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主题研讨教育活动。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吴建华主持教育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附属学校老党员、退休教师徐筑秀,濮传国两位同志参加。

吴建华介绍了两位退休党员教师的工作经历,对他们从教数十年,为体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濮老师、徐老师分别回忆了自己的从教经历,生动诠释了“坚守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的内涵。他们工作初期教学条件十分简陋,但以他们为代表的一批教师不讲条件、讲奉献,在艰苦的环境下为运动员进行文化教学。利用寒暑假休息时间为运动员补课;学生家里困难,教师们想办法为学生凑齐回家的路费,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陪伴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运动员长大成人、为国争光。他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精神令在场的全体党员感喟不已,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优良工作环境,学习老党员、老教师严谨的工作作风,将运动员文化教育推向新的台阶。

本次主题研讨教育活动后,附属学校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研讨,徐老师、濮老师分别参加两个支部的活动。每位党员分别交流了对“坚守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体会,畅谈各自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纷纷表示要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全面发展的运动员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