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之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66

按照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10 月 24 日中午附属学校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锤炼师德,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教育活动”的专题党课。

吴建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师德的论述,特别强调了师德是教师素质的首要标准,锤炼高尚师德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他提出把握新时代教师高尚师德的核心要义:要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无私的爱生情怀、崇高的人格修为。并结合具体的事例,提出做“四有”好教师的三点理解: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仁爱之心。吴建华还结合教育部《中小学生教师职业规范与要求》,提出我校“四有” 好教师的具体要求。

在专题学习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按“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做到专心致志,开拓进取,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