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幼儿体育发展的热点、问题与应对》 ——首都体育学院王凯珍教授为我院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14

9月28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王凯珍教授受邀来到南京体育学院,为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系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幼儿体育发展的热点、问题与应对》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沈鹤军主持。

王凯珍教授首先追溯起研究幼儿体育的原因,随后,她分别从前言、政策背景与发展热点、面临的问题与需求、发展策略选择四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了本次讲座。

她指出,幼儿是祖国的未来,幼儿的健康状况不但对其自身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也影响着未来我国人口的质量。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幼儿人口基数的增加、全社会大健康理念和素质教育理念的确立,幼儿教育开始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其中体育教育在幼儿教育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然而,长期以来我国体育系统的幼儿体育体系尚未建立,幼儿体育的基础作用一直未能很好发挥,因此,如何科学引领幼儿体育发展,成为所有体育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数据相互结合,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讲座内容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讲座为我院体育教育系全体教师提出了一个新的研究思路,拓展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推动了幼儿体育课题在我院师生的普及与推广。讲座结束后,全体教师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并为自家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新方案。


王凯珍教授作讲座


现场交流


讲座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