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一行赴武汉体育学院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643

为做好民族体育与表演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031日下午,民表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系副主任支川带领民表系部分老师,到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和武术学院就迎评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吴晓红一行在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李芳的陪同下参观了武体艺术馆,了解了综合剧场、舞蹈房、琴房、音乐编辑室、服装打板室的使用情况,咨询了场馆建设情况。随后体验了武体的部分课程教学与社团实践活动,并考察了对方的课程安排情况和教学的具体实施环节。接着,双方在武体艺术馆的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经验座谈会,就评估前、评估中和评估后三个阶段的具体工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魏旭波首先对我方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武体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获得的成绩和荣誉。吴主任也将我系的相关情况向对方进行了简单介绍。武汉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杨会燕深入细致地分享了2016年武体准备和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经验,分别从学校整体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各专业评估、教学文件的专项评估以及院系考察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院系考察中干部、教师、学生三类不同群体的具体考察经验,为我系下一步的迎评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启发。之后魏旭波院长再度进行了总结,他提出,要意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建议我们摆正心态,不要紧张,要把这次评估当成一次发现自身存在问题、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最后,双方就各自对应的岗位职责展开了细节交流,分享了彼此工作中的一些教训和经验。

会议结束后,吴主任一行又深入到武体表演教研室观摩支撑材料,并针对自身的欠缺和受到的启发进行了记录,争取回来后能够“对症下药”,解决好当前在整合材料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吴主任一行又赶到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进行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对口交流,不仅参观了武术馆等场馆,还就迎评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实施细节积极咨询,希望能够从中获取宝贵经验,汲取对方长处,弥补自身短处。交流过程中,吴主任还代表我系向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王岗教授发出了学术讲座的邀请,希望能够以此加强彼此间的互动交流。

尽管此次武体学习交流之行异常匆忙,但我们收获颇丰。相信随着我系迎评工作的进一步扎实开展,同时又借鉴到如此宝贵的经验,我系一定会顺利推进迎评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