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自身素质 学新媒体写作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240

10月16日18时30分,上海体育学院新闻系副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上海观察、澎湃、新民网新媒体平台特约评论员陈国强先生为我院体育系新闻、经管专业学生做了主题为 “新媒体写作”的专题讲座。

陈国强教授用一个简短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印第安纳大学,简单地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研究领域,给整个讲座营造了一个轻松的氛围。然后,他从新媒体写作的概念、案例、运用三个方面展开了今天的演讲。期间,教授还用一则创意广告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并由此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写作风格与习惯,用自己的工作经历让在座师生了解世界体育的现状。

陈教授还分享了他自己进行新媒体写作时所具有的条件与优势——兴趣。从他对自己的参赛经历的回忆,再到新媒体写作的选题、策划,无不体现出他对体育及新媒体写作的热爱。在谈到写作的策划时,他也着重强调了文章标题、框架、案例选取、数据以及语言的重要性。

最后,陈教授对此次的讲座作出了深刻总结:从事新媒体写作的人应当是对此有兴趣并且乐于亲身实践、多读多看、对自己的文章进行修改完善的,因为一个人只有具备了这些素质才能写出真实且吸引人的好文章。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我系学生的深切厚望和衷心祝愿。

本次讲座不仅给我系学生提供了与著名专家面对面接触交流的机会,也令我系学生在自身的写作水平和专业技能的提高上收获了宝贵建议。



陈国强教授正在做演讲



认真听讲座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