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表系代表团赴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交流 收获满满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425

10月12日至16日,民表系五人赴美交流团在系吴晓红主任带领下,顺利抵达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进行了访问和交流,圆满完成访问任务,并就相互选派教师和学生交流及访学事宜达成了初步协议。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艺术学院Barker院长热烈欢迎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代表团的到访,希望两校能在训练、健康、艺术等方面互相学习,深化合作。舞蹈艺术系主任Lisa教授表达了对民表系一行的欢迎,并对今年5月我校的邀请访问表达了谢意。

吴晓红主任代表访问团发言,十分感谢Barker院长及Lisa教授的邀请和接待,希望通过访问能够学习加州大学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的先进经验,表达了进一步合作意愿。在真诚且愉快的气氛下,双方就舞蹈艺术课程、教学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达成了互派学生长、短期交流及青年教师互访的初步共识,将进一步明确交流和互访的各项要求和条款,以便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

在Lisa教授的陪同下,代表团观看了舞蹈艺术系品牌课程:芭蕾舞、现代舞课,对我系的课程开设具有较好的示范和启发作用;狄安娜老师为到访的老师进行普拉提的示范和指导,同时在普拉提及体能训练对身体健康、艺术表现等方面的影响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访问,拓宽了我系学科建设的国际化视野,较好的发挥了传统文化“走出去”、先进经验“请进来”的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我系专业内涵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