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教育引导全院管理干部和教练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预见性、敏锐性,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3月29日上午,乒羽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管理干部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教育。

会上,吴晓明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乒羽学院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集中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总开关》警示片以生动形象的动漫人物、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假学习挨处分、大嘴教授、微信达人、风水局长、网站被黑了、老马迷途、“三审”去哪儿了7个违反意识形态工作制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院管理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直观地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跟弦,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自律“防火墙”。

结合大家的交流,吴晓明指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集中反映的典型案例都是有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同志们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鉴别力,时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题教育的重要性,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育人才、夺金牌的使命任务。二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抓好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日常舆情管控,强化风险控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风险排查和研判工作,增强风险舆情的洞察力、判断力及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郑重的向吴晓明递交了《乒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集中观看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


  图文:汤皓

  审核:吴晓明、冀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