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赴高邮市菱塘回族乡调研学习民族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3月27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带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高邮市菱塘回族乡调研学习。菱塘回族乡党委统战委员、民宗局局长吴庆才,菱塘回族乡民宗局副局长王森林在乡政府会议室与许立俊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许立俊对吴庆才局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我校民族工作有关情况,就如何挖掘和利用双方民族体育文化资源和教育资源,推动工作深层次发展开展深入交流。许立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与菱塘回族乡建立密切联系,强化资源优势,拓展合作平台,以便后期进一步利用菱塘回族乡的丰富民族文化资源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吴庆才局长对许立俊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菱塘回族乡民族工作的主要情况,特别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方面的宝贵经验。

菱塘回族乡,是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先后四次荣膺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经济总量在全国1200多个民族乡中位居第四,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乡镇”、全国重点镇、中国百强乡镇、江苏省清真美食之乡等,并入选省市两级地名文化遗产名单。

双方还就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教育团队打造、体育赛事服务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后,许立俊一行参观了菱塘回族乡民族文化宫、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民族初级中学及高邮市菱塘回民实验小学。


交流会现场

参观菱塘回族乡民族文化宫

调研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民族初级中学

调研高邮市菱塘回民实验小学



文:汪楠、王一迪

图:张雅怡、胡昌盛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