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实境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淮安烈士陵园、周恩来故居等地开展党史实境学习教育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在淮安烈士陵园,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神情肃穆一一观瞻淮安革命烈士纪念塔、淮安革命斗争史碑亭、淮安市各县区烈士英名墙、刘老庄战役等著名战斗纪念浮雕墙。参观结束后,张亚军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张亚军强调支部党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育相结合,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伟大牺牲,要在新征程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与思政育人实效的具体行动中去。

在周恩来故居,全体党员观看了“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重温周恩来总理的优良家风家训,被周总理少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通过照片和遗物直观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廉洁奉公、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品质,深刻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宗旨。葛翠柏在讲解时指出,周恩来同志是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他的一生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品质的生动缩影,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恩来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以优质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生满意的思政课”的达成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淮安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实境学习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周恩来故居开展党史实境学习教育活动


文:姚利松

图:赵杰等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