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产教融合丰富课程内涵、助力人才培养——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将教学课堂搬到实训基地

文章来源: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落实产教融合发展理念,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副院长柏景岚、中外合作教学秘书杨林老师将课堂搬到了实训基地,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

3月25日下午,一节别开生面的《体育场馆与经营》课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拉开帷幕。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青奥体育场、体育馆、青奥蓝馆(篮羽馆)、青奥黑馆(潮玩馆),体验了各类体育项目,还就场馆经营与管理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学习中同学们获悉,作为亚洲最大的室内体育馆,青奥体育馆以其过硬的硬件设施、优良的服务,抓住体育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逐步探索多元经营路线。场馆通过承办体育赛事、举办文艺汇演等,扎实做好内容服务、稳步提升冠名等无形资源价值。在青奥蓝馆,同学们就智慧场馆建设、场馆日常运营等问题向企业专家提问,场馆运营总监陈誉文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逐一给予回应。青奥黑馆是潮玩馆,这里有高尔夫模拟设备、棒球训练模拟设备、保龄球、飞镖、桌球等年轻人喜爱的运动项目,同学们进行了各项目体验。

本次实践课程让学生在真实的场馆环境中了解了场馆的功能、运营和管理的策略,同学们纷纷表示,实践教学生动、有趣、获得了真知。后续,我们还将把企业专家请进课堂,通过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课程内涵、助力复合型人才培养。


南京青奥体育公园集体合影

青奥产业南京有限公司场馆运营总监陈誉文与学生互动

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工作人员讲解青奥体育馆的功能

学生在体验棒球模拟运动

学生在体验智能高尔夫模拟训练设施

学生体验其他运动项目


图文:杨林

审核:柏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