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增智——运动训练学院体能训练班开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74

为拓宽体能训练班学生知识,提升学生体能专业素养,培养学生应用能力,2024年3月16日上午,学院邀请学训中心叶家驰老师,在灵谷寺校区体能与康复实验室开展《灵敏素质测评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讲座。班主任胡鑫老师主持并辅助,体能训练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培训。期间赵琦院长到现场观摩教学并对首届体能专业班的学生提出要求和期待。

叶家驰老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为学生讲授了灵敏素质训练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前沿热点。首先,介绍灵敏性的发展历程和概念解析,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问题。其次,对灵敏素质测试的方法、原理进行深入的解读,并介绍最新的测评仪器,同时借用案例示范如何对测试结果进行解析、如何制定测评计划等。最后,来到训练大厅,带领训练班的学生从矢状面到额状面,从线性到旋转的逻辑进行实操训练。叶家驰老师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讲授中,让学生对灵敏素质训练专题脉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

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加深了灵敏训练、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的认识,为学生后续的学习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体现了运动训练学院在教学改革推进和学院办学水平提升的思路和举措。


叶家驰老师专题讲座理论部分

叶家驰老师专题讲座实践部分

全体人员合影



文:胡鑫 何雨珊

图:胡鑫

审核: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