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积极推进省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5

2023年,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申报的“江苏省体育赛事产教融合基地”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该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以南京体育学院与青奥公司为双主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以人才共育为目标,以师资共培为抓手,以课程共建为载体,立志于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服务长三角体育经济转型升级复合型人才。

为进一步落实该项目的目标任务,3月21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副书记陈志、副院长柏景岚、社会体育系系主任曹全军、体育休闲系系主任朱瑞、实训中心主任张松年、实训中心副主任邹磊等相关人员走进青奥空间,就双方共建问题与青奥公司进行了详细的磋商。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虹燕、南京体育产业集团综合办副主任袁葳及青奥产业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俊、马建伟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出席了研讨会。

青奥产业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俊首先致辞,他介绍了青奥的五大战略布局及延伸拓展业务,随后就青奥与南体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并充分肯定了双方多年合作的成效。他表示,双方将在支部共建、人才培养、体育产业双创基地打造等多方面携手前行,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助力城市发展。

柏景岚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期待双方结合青奥板块和南京体育学院“学训研”三位一体的发展机制有效联动,擦出更多的火花。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理念下,聚焦智慧化场馆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精品赛事打造等领域,共同为长三角体育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会上,双方就2024年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对后续培训体系建构、课程与教材建设、学生实训、专业导师授课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签订了新一轮实训基地共建协议。会后,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教师还应邀实地调研参观了青奥产业公司各场馆。


左至右依次为:王虹燕、雷俊、柏景岚、王进

左:袁葳,右:陈志

集体合照

 

图文:邹磊

审核:柏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