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分工会开展“爱自己——我的独处时光”作品征集活动

文章来源: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2

 母亲、妻子、女儿、同事、爱人……不论是何种身份,我们首先都应该先成为自己。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运动康复医院分工会开展“爱自己——我的独处时光”作品征集活动。

 “一个人最舒服的状态就是喝茶焚香读读书,忙了一天下班后享受一个人的生活,想干啥就干啥,没有人打扰。”

 “我喜欢周末一人在家的日子,泡一杯奶茶或咖啡,放上手机里收藏的歌曲,然后任意折腾家里的每一个角落,看哪里不顺眼就或扔或挪或整理,乐此不疲,开心时还会高歌或乱舞一阵。”

 “春意盎然,就怀抱温暖;

 夏虫欢腾,就聆听快乐;

 秋风缠绵,就体会浪漫;

 冬雪寂寥,就享受孤独。

 日月,山海,心田,

 不远不近,观朝花夕拾;

 一日,一季,一生,

 不长不短,渡自在长乐!”

 老师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独自精彩的一面。大家纷纷表示,独处,并不是一种逃避,而是一种过渡和调节,还自己一份清净、一份纯粹、一份安然淡定。珍惜每一段独处的时光,让生活回归它本来的美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文:杜雯君

图:王建琴、黄春香等

审核:王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