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力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备战巴黎奥运会

文章来源:体育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受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邀请,我校体育科学研究院助力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备战巴黎奥运会,提供全方位科技助力和服务保障工作。

霹雳舞是巴黎奥运会的新增项目,2023年1月国家霹雳舞队成立之初,我校便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签署了科技助力协议。校长杨国庆高度重视霹雳舞项目的科技服务工作,亲自组建了专门的科技服务团队,为霹雳舞国家队提供支持。在体育科学研究院系统的服务保障下,女子运动员刘清漪在2023年巴黎奥运积分赛的日本北九州站和法国蒙彼利埃站取得冠军,同时斩获杭州亚运会的冠军,并获得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随着2024年巴黎奥运备战进入冲刺阶段,为提升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备战巴黎奥运会的科技含量,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邀请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研究院继续参与霹雳舞项目的巴黎奥运备战与保障工作。我校通过杭州亚运会、2023年巴黎奥运会积分赛备战的总结与复盘,再次整合优质的教学、训练、科研资源,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复合型训练攻关创新团队,通过优化霹雳舞Pomwermove动作质量(专项)、量化霹雳舞训练负荷特征(训练)、评估霹雳舞运动员疲劳恢复状态(疲劳)、霹雳舞运动员运动损伤精准预警(损伤)等方面工作,为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在巴黎奥运备战的最后阶段精准助力,以确保参赛工作能顺利进行,同时为我国国家霹雳舞队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坚实保障。

   


文:陈钢锐、秦学林

图:秦学林

审核:秦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