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6日下午在灵谷寺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闭幕。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评议了学校工会开展工作和学校工会主席履行职责情况,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和提案工作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福利委员会。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和校领导肖爱华、周和林、鲍勤、陈爱国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兰亚明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宣布了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刘红明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和谐、聚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团结动员全校上下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产生重大推动作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职,围绕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保证了大会的圆满成功。

刘红明说,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勇担育人夺标双重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持续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使学校各项事业呈现稳健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为我们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红明强调,2024年是全面推进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两代会”职责。当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教代会和工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踊跃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之中。二要担当作为,切实强化目标任务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精心部署、统筹推进全年工作,切实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岗到人。学校将强化过程督查和结果考核,引导激励各部门、各单位和全校教职工用实绩来说话、凭表现当先进,在全校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三要砥砺奋进,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身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好排头兵、先锋队的作用,团结带动广大师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价值。

杨国庆在闭幕式上接受了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递交的2024年度目标任务书。

新当选的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肖爱华在闭幕式上发言。她表示,当选为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既感到十分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她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起点,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职,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二、增强执行能力,依法依规履职;三、发挥群策群力,实现共建共享。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张健在闭幕式上发言。他表示,将倍加珍惜全校干部职工的信任、支持和期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以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行使好工会责权,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我校工会事业健康发展,努力为建设幸福南体做出更大贡献。

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兰亚明宣布: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结束。

根据大会日程,16日下午还举行了工代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代会主席团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工代会各代表团会议,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大会有关文件,审定了向大会提交的大会决议,审定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并进行了选举。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举行

党委书记刘红明在闭幕式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闭幕式上接受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递交的2024年度目标任务书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闭幕式

新当选的第五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肖爱华在闭幕式上发言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张健在闭幕式上发言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现场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选举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教学单位代表团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竞技训练代表团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机关代表团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后勤代表团会议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字:胡昌盛

图片:孙利华、张雅怡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