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 防患未“燃” ——我校开展竞技单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8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我校竞技单位全体人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3月11日-12日我校开展了2024年竞技单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3月11日晚,我校邀请了玄武区消防大队的刘智瑶参谋和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陈红燕警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活动并讲话。3月12日中午,我校联合南京市玄武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富贵山中队在灵谷寺校区运动员公寓举办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各竞技单位全体教练员、管理人员、运动员参与活动。

兰亚明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和防电诈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事关社会稳定的大事,各级单位要对标找差,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严抓实,永不放松、永不懈怠,务必做到人人知知识、人人懂防范。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刘智瑶参谋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和南京的火灾事故情况、介绍火灾对人身和财产的危害,向师生呼吁提高对火灾的警惕性,并注意常见的火灾隐患,如插座过载、明火未熄等。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中。陈红燕警官首先通过真实受害案例讲解,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时代特征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架构对同学们进行科普教育。

安全无小事,本次活动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加了大家的安全技能。学校以此为契机,深化安全举措,消弭隐患于萌芽,共守校园安宁和谐,筑牢平安校园之基。

兰亚明书记出席讲座并讲话

兰亚明书记出席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并宣布演练开始

刘智瑶参谋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陈红燕警官向师生讲解反诈骗技巧

会议现场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文字:汪雷 卞栎钰

照片:汪雷 卞栎钰

审核:王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