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二十)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先进人员是乒羽学院运动员蒯曼和体操学院运动员侍聪。


蒯曼:乒羽学院运动员


蒯曼,2004年2月出生,2017年9月试训,2018年进入江苏省队。在2018年全国乒乓球U15少年锦标赛上,年仅14岁的蒯曼勇夺女子单打冠军,由此进入国家乒乓球队,成为国家二队的一名运动员。

蒯曼拥护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着优秀的道德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有着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刻苦训练,顽强拼搏。

蒯曼有着刻苦顽强的训练作风,善于在训练比赛中不断地总结,认真研究比赛对手,自律自觉,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进入国家队后,她每天都提前半小时到达训练场地训练,提高个人发球的质量与能力。由于勤奋和努力,经过很短时间,她便成为国家二队尖子队员。她在2018、2019年取得多站世界青少年公开赛多项冠军。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上,她取得体校乙组单打、双打、混双3枚金牌和女团银牌,成为这届青运会上唯一取得三项冠军的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蒯曼和队友石洵瑶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战胜多名国家队一线选手,最终取得女双铜牌,为江苏队的振兴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因此成为江苏乒乓球女队主力运动员。

2021年11月,蒯曼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U18),取得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女子团体共3项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2022年春节前,在澳门世界乒乓球大满贯比赛中,她与樊振东配对,取得混合双打第二名的好成绩。在2022年2月底进行的阿曼世界挑战赛上,刚满18周岁的蒯曼一个人取得女单、女双、混双共3项冠军。

该同志2019—2021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南京体院记个人三等功。相信她在未来,一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成为江苏和国家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




侍聪:体操学院运动员


侍聪,男,江苏省盐城市人,2001年出生,2010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体操队训练,2015年进入优秀运动队,2021年入选国家队。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侍聪作为近年来江苏省体操队在成年比赛中涌现出来的较为出色的青年优秀选手,六项全能水平均衡,双杠、单杠作为强项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并在2021年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双杠第三名。2020、2021获得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第一名。2021年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在日常训练和学习中,侍聪能以高标准要求约束自己,能完全执行主管教练员的训练计划,主动沟通积极配合。他本周期的奋斗目标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世界体操锦标赛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目前,他正以更高的动作技术难度发展,更高的训练目标要求,努力备战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和杭州亚运会选拔赛,争取再次为我省的竞技体育事业增添荣誉,展现新时代下江苏竞技体育人的新风采。






来源:乒羽学院、体操学院

编辑: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