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十八)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先进人员是击剑学院运动员石雅楠和霍兴欣。

 

石雅楠:击剑学院运动员

 

石雅楠,1996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072月进入南京体育学院,20179月至2021年进入国家队;2019-2021年连续3年考核优秀。

该同志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着极强的国家荣誉感。她在训练中一直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在赛场上敢打敢拼,不轻言放弃。她先后获得亚洲青少年赛的个人冠军与团体冠军、第一届青运会团体冠军。

2019年,石雅楠先是在国家队都满员参加的全国冠军赛的个人赛中夺得冠军。同年,在锦标赛团体赛决赛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她死死咬住比分,敢打敢拼,把比分追回至领先两分后交给了队友,并拿下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以来第一个锦标赛团体赛冠军。2021年全运会预赛开始前,石雅楠克服腰伤和急性阑尾炎,积极康复治疗,稳步推进训练,与队友一起全力备战,为女子花剑项目在全运会上的上佳表现和完成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霍兴欣:击剑学院运动员

 

霍兴欣,1996年生,中国预备党员,江苏击剑队运动员,2019-2021年连续3年考核优秀。

该同志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能保持政治清醒与信念坚定。自工作以来,表现良好,品行端正,为人诚实,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日常训练刻苦,成绩优秀。她先后获得2017年击剑世界杯团体赛第三、亚锦赛个人冠军,2018年亚运会团体第二、2019年世锦赛个人第八,2015-2017年,20192020年参加全国锦标赛五次获得团体赛冠军。2021年在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八进四的淘汰赛中,不慎受伤脚趾骨折,强忍剧痛,咬牙完成当场比赛;在半决赛时由于队友状态不佳,继续出场,从半决赛到决赛,总共六场比赛,在走路都费劲的情况下,扛起责任,体现出共产党人的气魄,硬是咬牙坚持打完了全部比赛,为女花团体获得银牌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击剑学院

编辑: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