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十六)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先进人员是体操学院教练员胡俊雄和击剑学院教练员褚伟。

 

胡俊雄:体操学院教练员

 

2021年,胡俊雄在蹦床队一线主教练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升执教水平,努力完成好各项训练、参赛任务。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他带领江苏蹦床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这也是江苏蹦床男团时隔二十年后再次登顶全运会。

一、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队伍奉献。2021817日,是胡俊雄儿子3周岁生日。他的家人买好了生日蛋糕,在家等他回家庆祝。但是,由于队伍备战全运会新购买的蹦床没有经过专业人员调试,运动员们普遍觉得不好跳,训练效果不好。为了运动员们第二天能够训练好,下课后,胡俊雄拿着工具一个螺丝一个螺丝地拧,一点一点地琢磨,一点一点地将蹦床调试到更好的状态。当结束调试时,已经是晚上9点。回到家时,儿子已经入睡。胡俊雄说,虽然没能赶上儿子的生日,但第二天的训练情况确实有了很大的起色。

20211225日,正值西方圣诞节,胡俊雄三岁多的儿子一大早就穿着红色的圣诞装。而他儿子却不完全理解,才从国外归来结束隔离回到家仅三天的他,又即将离开家赴国家队执教。由于疫情原因,国家队始终处于全封闭状态,与家人的联系只能每天通过视频进行。

二、认真工作,爱岗敬业。2021年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胜之年。胡俊雄始终抓实抓细每一堂训练课质量,在课中对成套进行评分,课后进行严密的数据分析。在每周小组例会上,胡俊雄反复强调训练作风,认真总结训练情况,布置训练安排,做好反兴奋剂工作。11月世锦赛结束回国后,在28天隔离期间,胡俊雄仍不忘在省队训练的队员,每天通过视频进行指导,争分夺秒为运动员保驾护航。

三、工作用心,努力钻研,终获冠军。202192日,距离全运会决赛开赛还有2天,当天开展了进入赛场的第一次适应性训练。这天训练效果不好,特别是主力队员孙逸辰状态不佳。93日凌晨4点,对前一天训练情况忧心忡忡的胡俊雄,分析起孙逸辰昨日的赛台训练情况。经过认真分析,他认为是队员选错了网。但此时距比赛只剩一次训练课,7次适应网的机会,胡俊雄深知,此时决定换网将承受巨大风险。经过一上午思想斗争,他还是作出了换网的重大决定。在93日的赛台训练中,换网后的孙逸辰如预期进入正轨。在95日的团体决赛中,孙逸辰跳出个人历史最高得分58.64,为男团登顶立下头功。




 

褚伟:击剑学院教练员

 

褚伟,江苏击剑队女子花剑教练员,2019-2021年连续3年考核优秀。

该同志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坚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新冠疫情以来,全国比赛一度受阻,打破了原先的训练计划于安排,作为女花组教练员,能够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全力有序地推进全运会各项备战工作。在该同志的带领下,2019年女花项目组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冠军,在全国总决赛上获团体冠军;2020年在全国锦标赛上,所带队员石玥获个人冠军、团体冠军;全国冠军总决赛个人石玥冠军、霍兴欣第二,团体冠军;全国青年锦标赛王雨婷个人冠军;全国冠军总决赛青年个人樊施丽第二;2021年全国锦标赛石玥获个人冠军、团体获亚军;全国冠军总决赛石玥获个人冠军,团体二队(贵州队)获冠军、江苏队获亚军;参加全运会石玥获冠军,团体获亚军,为江苏击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记大功一次。




 

来源:体操学院、击剑学院

编辑: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