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十四)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校党委决定对学校优秀员工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在学校官网和官微将陆续推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南体:人物风采系列报道。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获得三等功的先进人员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在建设新南体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介绍的先进人员是乒羽学院运动员陆光祖和夏玉婷。

 

陆光祖:乒羽学院运动员

 

陆光祖同志在思想上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活动,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有着优秀的道德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训练刻苦,作风顽强。

该同志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男子单打运动员,在训练中刻苦自律,勤学苦练;在比赛中不畏强敌,敢打敢拼。自20176月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以来,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先后获得2017年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季军和男单季军;2018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亚军;2018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加拿大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2019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男团冠军;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冠军;2020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在2021年十四届全运会决赛中沉着应战、一路拼搏,最后与石宇奇会师男单决赛,提前为江苏队锁定男单金牌,创造历史性的突破,为江苏队完成全运会目标任务积极贡献力量。该同志2018——2020年间成绩斐然,表现突出,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南京体育学院记三等功。



 

夏玉婷:乒羽学院运动员

 

夏玉婷同志在政治上要求进步,理想信念坚定,积极参加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作风和勇于担当、永争第一的干劲。

该同志2019年入选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刻苦,顽强拼搏,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始终保持淡定与沉稳,成绩稳步提高。先后获得2017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季军、2017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团体冠军、2017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双亚军、2018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团体冠军、2018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季军、2018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团体冠军、2018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冠军、2019年中国陵水羽毛球大师赛女双亚军、2019年奥地利羽毛球挑战赛女双冠军、2021年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亚军。她在2021年尤伯杯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决赛中,敢打敢拼,助力中国女子羽毛球队重夺尤伯杯。作为江苏羽毛球队在国家队唯一的双打运动员,她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努力为续写江苏羽毛球队的辉煌贡献力量。该同志2018—2020年间成绩斐然,表现突出,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南京体育学院记三等功。

 


 

 

 

 

来源:乒羽学院

编辑: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刘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