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总书记的教育思想 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文章来源: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61

1022日中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在仙林教学楼1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 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学习。会议由体育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建明主持,学院领导和党总支成员参加学习。

张建明围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展开。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中心环节,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本质要求和价值诉求,是当代高等教育的生命和灵魂。立德树人,就是要求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立德树人,就是明确人才培养才是教育事业的根本使命;立德树人,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必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领学,大家都深受启发与触动。最后,参加学习成员围绕 “立德树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交流了学习心得。



张建明领学


学习现场